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安机关搭建e租宝投资人登记平台 本金或按比例偿还

2016年02月01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查明“e租宝”实际吸收资金500余亿元,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但非法集资损失已经造成,很难追回所有本金

  【财新网】(记者 韩祎)1月31日晚间,新华社发布“e租宝”非法集资案件的真相调查。公安机关已经搭建起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并将于近期挂接在公安部官方网站上启用。由于“钰诚系”的资金交易庞杂,财务管理混乱,其资金流向还在调查之中。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与银监会、人民银行等部门通力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进行调查取证、追赃、甄别涉案资产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挽回投资人的损失。

  新华社报道表示“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