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e租宝非法吸存确认近500亿 上千人涉案

2016年01月13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e租宝实际控制人丁宁的私生活极度奢靡,跟多位女下属保持亲密关系,出手也相当阔绰;此外还涉嫌行贿犯罪等
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 吕建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5年年末突然被查的e租宝,近日有了更明确的进展。据财新记者获悉,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逾1000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多位钰诚集团高管涉嫌集资诈骗罪,有两名高管潜逃。

  1月11日晚,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已经对“e租宝”网络金融平台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立案侦查。1月12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发布信息称,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检察院于2015年12月底,批准逮捕涉嫌利用“e租宝”平台在当地分公司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林某飞、郭某影等9名犯罪嫌疑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