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e租宝被查 “钰诚系”版图起底

2015年12月17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700亿成交量的e租宝,背后是以融资租赁为主业的钰诚集团
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 吕建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榆)e租宝的被查是一次自上而下的全国大行动。据财新记者了解,33岁的e租宝实际控制人丁宁、多位高管及业绩突出的员工均被控制,所有相关资金亦被冻结。

  12月16日傍晚,多地警方联合通报“e租宝”相关涉嫌犯罪问题,已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对涉案资产实施了查封、冻结、扣押。

  12月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e租宝”的运营平台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在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中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e租宝在8日晚上7点关闭了网站。

  e租宝实际控制人为安徽钰诚控股集团(下称钰诚集团)董事长、董事局主席丁宁,总裁为张敏,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为王之焕。钰诚集团以安徽钰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主体,还包括钰诚东南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兰花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南亚联合银行等。钰诚集团首席执行官彭力在今年7月公开表示,集团总资产为8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