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声明:未用万能险洗钱

2015年12月20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篇指责万能险被保险公司当做洗钱通道的文章正在互联网流传。前海人寿声明称,严格遵守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反洗钱的有关规定

  【财新网】(记者 丁锋)“宝万之争”正酣,一篇指责万能险被保险公司当做洗钱通道的文章在互联网广泛传播。前海人寿于12月20日发表声明称,万能险为人身保险常见产品类型之一,前海人寿严格遵守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反洗钱的有关规定,定期接受央行监督。

  这篇名为《万科被入侵真相:实为洗钱》的文章称:反腐过程中,“保险公司成为了一个洗钱的重要通道,就是大量的黑钱通过定向买入万能险或者投连险,然后进入股市。”12月19日,王石在微博分享此文,但不久他即将该微博删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