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签署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备忘录

2015年12月15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打击恐怖融资、国家洗钱风险评估、中美反洗钱监管合作以及国际电邮诈骗类型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日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美国金融犯罪执法局签署《关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信息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央行官网12月15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12月10至11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六次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研讨会在美国纽约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率中方代表团参会,并与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丹尼·格雷瑟共同主持此次研讨会,上述备忘录签署于会议期间。

  会议期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打击恐怖融资、国家洗钱风险评估、中美反洗钱监管合作以及国际电邮诈骗类型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郭庆平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国际社会面临严峻的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形势下,召开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研讨会,更突显了中美双方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