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披露三宗案件 零七股份再遭处罚

2015年12月18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零七股份多次因信披违法被罚,此次仍因信批问题收到罚单,董事长被罚10年市场禁入;同时披露了一宗私募公司操纵债券价格案件和一宗内幕交易案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多次被监管层“点名”的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零七股份,000007.SZ),再度收到证监会的罚单。因借款和债务纠纷金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达到信息披露标准而未披露,零七股份被证监会责令改正,董事长练卫飞被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去年,该公司因2012年半年报及年报信披违法曾遭证监会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2月1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介绍,零七股份分别与佟建亮等人签订了三份借款合同,借款本金和费用合计7733.5万元,占其2013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的21.8%;天津鑫宇隆矿产品有限公司债务纠纷,对零七股份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广众投资有限公司提请了两项诉讼,诉讼标的合计6624.8万元,占其净资产的18.75%。按规定,上述两事项应依法予以披露,但零七股份均未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