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伞形收单外包乱象:伴生伪卡欺诈产业链

2015年12月1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单市场新型的伞形外包模式导致持牌机构的约束失效,无法掌握和控制终端真实的交易信息,对持卡人的信息安全、资金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财新网】(记者 韩祎)财新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收单市场出现新的违规现象:部分收单机构给收单外包机构(即代理商或无牌机构)开放系统接口,为其提供交易通道,且集中在mPOS机等新兴支付产品中。

  上述新型违规模式使收单外包机构得以呈伞形化发展,中国银联市场规范工作相关负责人指出,这种行为既对商户资金的清结算带来了风险,也给持卡人的信息安全、资金安全带来隐患。近期,人民银行、中国银联和非金融支付机构围绕银行卡受理市场的规范和风险防控举措进行了沟通,明确提出落实央行规范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的199号文。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