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易会满:关注支付行业四类风险

2015年11月10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支付市场发展格局快速发展变化,从业机构经营理念、发展阶段、风险管控存在较大差异,特别需要关注四类支付行业的风险:虚拟账户体系衍生的风险、客户信息安全重视不够、创新和监管的风险、跨境金融不审慎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过去的一年,伴随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在支付领域的深入应用,支付工具的多样化、人性化、便利化的特征越发明显,客户的体验不断地提升;同时,支付行业的风险也在不断地累计。

  工行行长易会满在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支付行业目前特别需要关注的风险主要有:虚拟账户体系衍生的风险、客户信息安全重视不够的风险、创新和监管的风险、跨境金融不审慎的风险。

  “当前支付市场发展格局快速发展变化,业机构经营理念、发展阶段、风险管控存在较大差异,支付市场竞争和博弈激烈,短期行为和非理性摩擦增多,更需要保持冷静和定力,加强行业自律。”易会满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