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樊治铭:支付行业的竞争在支付以外

2015年07月11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与金融互联网都在以各自的速率前进,或许殊途同归,或许差距还会拉大。如今,支付宝又正式杀入了O2O领域,绑定“越多越好”的线下商户。未来将会怎样演变?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4年7月8日,支付宝发布了最新的9.0版本,并自称是“支付宝历史上变化最大的一个版本”。在这个版本中,支付宝不再是一个支付工具,而成为了一个生活服务类平台。

  在这个版本中,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体现出该版本两个主要变化。“商家”将绑定成千上万生活服务商户,一定程度相当于把大众点评网搬上了支付宝;“朋友”则强调人脉关系,支付宝内部人士将其称为“不聊天的微信”,在和微信类似的界面中,朋友之间可以转账、AA付款等。此外,新版还添加了亲情账户等功能。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