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P2P亮相 已与支付宝平台打通

2015年06月25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网金社号称获得了“全国首张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牌照”,但财新记者从监管人士处获悉,该牌照是浙江省金融办发放的,不属于国家统一发放的行业准入许可,目前P2P的监管单位尚未明确,要等《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台后才会明确监管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蚂蚁金服酝酿已久的P2P平台“网金社”终于高调亮相,6月24日在杭州宣布开业。

  网金社(即“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恒生电子发起设立。

  根据恒生电子的公告,网金社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蚂蚁金服、恒生电子、云汉投资和盈丰时代分别持股31%、25%、21.75%、14.5%和7.75%。

  蚂蚁金服和恒生电子是众所周知的阿里系。另外三家股东中,中投保是全国性担保机构,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建银国际金鼎投资有限公司等。云汉投资的股东大多来自恒生电子,包括恒生电子公司本身以及其董事长彭政纲、总经理刘曙峰等。盈丰投资成立于2014年10月,今年3月以前,其自然人股东正是网金社的CEO和首席合规官吴志刚和刘智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