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宝经历灾备系统大考验

2015年05月2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系统性重要机构支付宝”突然经历第一次长达2.5小时的大面积瘫痪,仅仅是光纤被挖还是有类似宕机的更深层次原因?灾备系统是否完善?切换速度是否正常?最大第三方支付机构经历了一次安全考验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张宇哲)5月27日下午,支付宝全国范围瘫痪达2.5小时,这件事引发了人们对相关灾备系统的大讨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系统故障对数据机构而言实属正常,但这次支付宝故障时间偏长,一定程度反映出第三方支付机构在灾备工作的不善。

  支付宝是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2013年实名用户即超过3亿人。阿里巴巴招股书透露,2014财年(截至3月31日),支付宝的总支付金额达到38720亿元,日均支付量已超过百亿,占到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份额70%以上。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