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回应基金暂停合作:没有强收痛宰

2015年04月02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支付宝调整了基金支付技术服务费标准,对权益类基金的支付技术服务费标准大幅下降了一半,而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则从原来的按照存量计费改为按流量计费
2011年9月27日,上海街头的一则支付宝广告。绍常/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家基金正在暂停与支付宝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渠道上的合作,原因是支付宝强势要价收取支付手续费。对此,蚂蚁金服相关人士4月2日回应称,“不存在支付宝‘强收’手续费或者‘痛宰’基金公司的情况。”

  目前包括易方达、国金通用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信诚基金、海富通基金等多家基金发布公告,宣布在货币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交易商暂停支付宝渠道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服务。

  对于暂停的原因,上述公司的解释大多是“由于支付成本上升”。而根据南方都市报2日独家报道称,基金公司线上销售申购费上本来就有折扣,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利润空间较小,支付宝准备对其收取支付手续费,“再割一刀”,导致基金公司选择暂停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