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法院判决首例高频交易“幌骗罪”

2015年11月08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程序化高频交易,除了本身的操作风险和对交易系统造成的压力之外,其道德风险也极具争议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程序化高频交易的法律边界,正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新一轮审视。不久前,中国刚刚有一批程序化交易公司被证监会严查甚至关闭账户;如今,美国监管层也亮出大招,开始整顿高频交易市场。近日,随着53岁的期货交易员迈克尔·考西亚(Michael Coscia)被判有罪,其罪名与在交易中通过虚假报撤单干扰市场价格有关,即被称作“幌骗” (spoofing)的阴招。

  最高25年监禁

  迈克尔·考西亚是美国Panther Energy Trading LLC交易公司的一名期货交易员。按照指控,他2011年在美国期货市场挂出很多大单,又在毫秒后撤单,这种幌骗行为涉嫌操纵市场,而他本人则通过操纵价格后下小单从中盈利。检察官声称,考西亚2011年在三个月内非法获利140万美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