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10宗违法减持案件

2015年10月30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涉案当事人称,对法条理解存偏差,减持行为没有主观恶意,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没有获取非法利益;还有当事人还提交相关增持材料,申请从轻处罚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周五(10月30日)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证监会已于10月9日、10日对11宗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案件进行了集中听证。

  邓舸称,证监会已对10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6名自然人股东、5家法人股东以及法人股东的7名责任人,罚款金额总计1.09亿元;另有1宗案件在进行补充调查。

  申辩意见

  有涉案当事人在听证会上表示,减持行为没有主观恶意,对法条的理解存在偏差,减持行为存在客观理由,减持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没有获取非法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