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8宗违法减持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2015年09月29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涉案违法超比例减持金额最高为1.83亿元,违法减持的比例最高达3.83%,罚款总计2842万元
证监会。暴帆/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9月29日晚,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期,证监会集中力量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于日前对首批8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8宗案件共涉及4名自然人股东、5家法人股东以及法人股东的8名责任人。接到事先告知书后,7宗案件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请求,1宗案件当事人提交了陈述申辩意见。经认真研究复核,证监会对前述8宗案件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其中,涉案违法超比例减持金额最高为1.83亿元,违法减持的比例最高达3.83%,罚款总计2842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