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违法减持和短线交易保持高压态势

2015年09月1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至此,41宗移送审理的违法减持、短线交易类案件已全部完毕并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财新网】(记者 康淑 实习记者 蔡云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周五(9月1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已完成对第二批共19宗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和短线交易案件的审理工作,上述案件现已进入事先告知程序。至此,41宗移送审理的违法减持、短线交易类案件已全部完毕并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根据邓舸介绍,在第二批中15宗违法减持案件涉及6名自然人股东、10家法人股东以及法人股东的11名责任人,违法比例减持的金额最高为95659.1万元,违法坚持的比例高达7.81%。4宗短线交易案件中,违法进行短线交易的当事人包括2家法人和2名自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