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6宗新三板市场违法违规案件进入告知程序

2015年11月06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首次对6宗新三板市场涉嫌违法违规案件履行事先告知程序,包括1宗大股东违法减持案,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3宗操纵股票案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康淑)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周五(11月6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新三板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首批6宗案件调查审理完毕,已经进入告知程序。

  6宗案件中,包括1宗大股东违法减持案,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3宗操纵股票案。

  邓舸表示,大股东违法减持案是证监会处理的第一起新三板违法减持案件。柳某及其妻子汪某为挂牌公司“奥美格”的实际控制人。2015年3月至4月期间,柳某、汪某在减持中多次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在触发披露义务时未停止卖出股份。两人违法减持180.8万股,违法减持金额813.81万元。证监会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对柳某、汪某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柳某、汪某限制期限内减持股票的行为分别处以30万元和50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