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达:程序化交易是工具 看怎么用

2015年10月1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富达国际投资金融服务业务总裁Brian Conroy认为,市场波动时,监管者为恢复市场信心做出一些限制的做法并不特殊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5年夏的股灾让程序化交易备受关注,监管者正加强对其监管。10月14日,富达国际投资(Fidelity Worldwide Investment,下称富达)金融服务业务总裁Brian Conroy向财新记者表示,程序化交易是解决市场流动性的工具之一,某些情况下可以增加流动性,也可以降低流动性,关键看怎么用。

  10月9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首次对程序化交易下定义(指通过既定程序或特定软件,自动生成或执行交易指令的交易行为),并以25条规定,明确监管范围,建立申报核查管理、接入管理、指令审核、收费管理、严格规范境外服务器的使用、监察执法等监管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