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抢滩量化对冲

2015年09月01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量化对冲本是私募基金的天下,在经历市场大跌后,这一表现突出的产品引起公募基金的兴趣。近期有多家公募基金拟发起成立量化对冲型产品,但股指期货20%的仓位限制,让公募量化对冲无法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对冲,私募基金人士对此并不看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布局量化对冲的脚步正在加快。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公募基金2015年以来成功发行的量化对冲型产品共14只,超过去年全年的10只。另据证监会8月28日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目前有7只量化对冲类公募基金在走审核程序。

  加之还有3只产品正处于集中认购期,2015年全年新发的量化对冲类公募基金有望突破24只,将超过去六年之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