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背景险企凶猛 生命人寿举牌浦发银行

2015年08月30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生命人寿、珠江人寿、前海人寿等房地产背景的保险公司,将保费收入用于房地产项目和资本运作,优势在于保费的相对低成本;但大前提是房地产资产健康,资本市场平稳向上,否则可能因资产负债不匹配、资产运用过于集中而经不起风险资产波动的考验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小险企二级市场热衷举牌地产、银行,频频引来侧目。继以前海人寿为核心的宝能系成为房地产巨头万科的单一第一大股东后,在二级市场沉寂多日的生命人寿日前再度出手,目标是浦发银行。

  8月28日晚,浦发银行公告称,富德生命人寿已通过“生命人寿-资本金”、“生命人寿-传统”、“生命人寿-分红”、“生命人寿-万能 H(新)”和“生命人寿-万能 E(新)”等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的方式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9.34亿股,占浦发银行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 5.0097%。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