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泛海控股等5家民资巨头100亿元进军再保险

2015年08月15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泛海控股间按全资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新华联不动产、亿利资源集团、巨人投资、重庆三峡果业集团欲设立首家民营再保险公司;每家出资20亿元人民币,总注册资本1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丁锋)泛海控股欲联合巨人投资、亿利资源等5家民资巨头出资100亿元设立一家再保险公司。泛海控股8月13日晚公告称,拟通过间接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公司(下称“武汉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新华联不动产、亿利资源集团、巨人投资、重庆三峡果业集团(为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全资子公司)等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国内首家民营资本创办及主导的再保险公司——亚太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

  五家发起人均以现金出资,每家出资20亿元人民币,各占拟发起设立的亚太再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20%。在这家注册资本100亿的再保险公司背后,是泛海控股卢志强、巨人投资史玉柱、亿利资源王文彪三位资本大佬的背影。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