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前海拟引进境外再保险公司

2012年10月31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保监局称,正积极落实前海设立各类创新型金融机构的试点措施,包括引进境内外再保险公司与再保险经纪公司,并争取在前海开展自保公司、相互制保险公司等新型保险公司试点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保监局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该局与深圳政府部门正积极落实前海设立各类有利于增强市场功能的创新型金融机构的试点措施,包括引进境内外再保险公司与再保险经纪公司进驻前海。

  深圳保监局称,上述重要政策正在争取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并将争取在前海开展自保公司、相互制保险公司等新型保险公司试点,丰富保险企业组织形式等等。

  今年6月,国务院批复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突出强调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