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同意深圳前海开展港股ETF和RQFII业务试点

2012年02月06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意在CEPA框架下推动设立合资证券咨询公司等业务,但不支持近期设立期货交易所
上海一则QFII广告。 沈井韦/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雪娜)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针对深圳前海率先推动港股组合ETF和开展RQFII业务试点申请,证监会最新回复表示原则予以同意,其业务在操作层面近期有望取得较大进展。

  而就在前海设立期货交易所,证监会的回复意见是,这一问题一直比较敏感,短期内深圳申请设立新的期货交易所不太可能。

  对适当放宽港资证券、基金机构在前海设立的准入要求等问题,证监会表示深圳可以在CEPA(《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已允许的政策框架内做推动工作,设立合资证券咨询公司业务等,但降低证券类准入条件、放宽持股比例等事项,需纳入CEPA下一步谈判统筹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