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再保险集团拟赴港上市 10%划社保

2015年08月05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披露易的信息显示,中再集团已于7月31日递交上市聆讯资料;中金香港证券、瑞银证券、汇丰银行为联席保荐人;划转实际发行数量10%的股份给全国社保基金

  【财新网】(记者 丁锋)7年来上市未遂的中再集团,日前终于迈出实际性步伐。港交所披露易的信息显示,中再集团已于7月31日递交上市聆讯资料。这意味着,中国唯一的再保险集团公司即将赴港上市。

  初步招股书未批露IPO预计发行的股数、发行价及预期时间表,但此前有港媒报道,中再集团有望募集到156亿港元。中金香港证券、瑞银证券、汇丰银行为联席保荐人。

  中再集团是目前中国惟一的再保险集团公司。1996年,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再保部的基础上,中保再保险有限公司组建而成。2003年12月22日,经过重组改制,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成立。2007年10月,该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在改制的过程中,中再集团获得中央汇金投资责任有限公司注资40亿美元。目前,其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364.08亿元,财政部和汇金两大股东各持15.09%和84.91%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