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二季度房地产投资依赖民间融资

2015年08月25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央行成都分行对四川省企业民间融资专项调查发现,二季度,在民间融资规模总体缩减、借贷利率下降背景下,用于房地产投资的民间借贷增加明显且利率较高
2008年9月19日,厦门,民间借贷的招牌。 李东方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巧伶)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央行成都分行对四川省企业二季度民间融资情况进行专项调查发现,在民间融资规模总体缩减、借贷利率下降背景下,用于房地产投资的民间借贷增加明显且利率较高。

  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四川省用于房地产等相关投资的民间融资占比继续增加至30.66%,较上季度增加17.24个百分点,为民间融资的主要流向之一。从需求指数看,二季度,房地产投资的民间融资需求指数也较上季度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这一现象在民间融资总体规模缩减、四川房地产库存难消化背景下显得反常。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