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有望于11月通过

2013年09月0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赴温州立法调研组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争取在年内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提交审议并通过立法程序

  【财新网】(记者 周群)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草案)》(下称《条例》)将在今年9月和11月两次提交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议讨论,“从程序上说,顺利的话就会通过”。9月3日,参与立法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李有星教授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该条例应该已经开始内部征求意见。

  《条例》是以激活温州民间资金为目的,以明确相关方责任和化解风险为宗旨,并充分体现政府服务,积极发挥现有的第三方中介服务组织的作用。

  此前,李有星向媒体透露,该《条例》草案共9章117条,涉及总则、民间借贷、私募融资、民间融资组织、民间融资服务、民间融资行业协会、民间融资监督与检查、法律责任、附则。他称,《条例》的制定是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其他相关任务有效推进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