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上半年利润增六成 投资收益创新高

2015年08月2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4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2%;集团总资产达4.6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6%;保险资金年化总投资收益率7.7%,创近年新高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平安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8月20日晚,中国平安(2038.HK,601318.SH)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4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2%;集团总资产达4.6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6%;保险资金年化总投资收益率7.7%,创近年新高。

  平安将其业绩的强劲增长归结于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及险资投资的突出表现。

  从保险业务来看,上半年,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727.45亿元, 同比增长16.5%,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4.3%。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551.28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新业务规模保费482.00亿元,同比增长54.2%。截至2015年6月30日,个人寿险业务代理人数目较年初增长25.5%,近80万人。代理人产能同比大幅度提升,人均每月首年规模保费同比增长2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