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生银行召开临时董事会 暗流涌现

2015年06月11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年均势的股权结构因安邦强势增持而打破,加之高管缺位,民生银行的临时董事会暗流涌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9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此次于8日召开的董事会通过了20项决议,其中有两项决议,个别董事表示反对或弃权。

  据民生银行公告,该行审议通过了安邦保险投资民生银行的决议,欢迎安邦保险对本公司的投资入股。对此议案,13位董事中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1票。

  弃权的这一票来自王玉贵,他认为“议案理由不清晰”。王玉贵为中小船东互保协会总经理,自民生银行创立起,他就一直出任民生银行非执行董事,也担任该行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委员。中小船东互保协会持有民生银行3.19%股份。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