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永好表态:继续持有民生银行股票

2015年03月12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年末,刘永好减持了1.85亿股民生银行A股,持股比例降至7.69%,并清空了民生银行H股。刘永好现为民生银行董事会成员
2015年3月11日,北京,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的视频节目《舒立时间》采访。 王攀 摄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3月11日下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接受了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的视频节目《舒立时间》采访。

  在谈到新希望在金融领域的投资时,刘永好表态说,将继续持有民生银行股票、支持民生银行的进步和发展。

  刘永好现为民生银行董事会成员。他旗下的新希望投资持有民生银行7.69%的股份,是该行的第二大股东。

  目前民生银行拥有4万亿资产,股东多为知名民营企业家,此前股权相对分散,一直没有真正的大股东。

  从2014年10月开始,安邦保险集团通过二级市场连续增持,目前持股已超过20%。(详见《安邦大冒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