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行长毛晓峰被双规 民生银行周末紧急开会

2015年02月02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高管有几位曾被带走问话,但随即放回,并都出席了1月31日的临时董事会和分析师沟通会。最终确认涉令案并已双规的,是实际年龄44岁的原行长毛晓峰。民生高管团队正力保该行能平稳渡过此劫
资料图:毛晓峰。 宋容/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民生银行一劫

  财新记者独家获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党委书记、行长毛晓峰已被双规,是在1月25日(上周日)被中纪委带走。至1月30日,银监会党委开会,免去了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

  “这属于不可抗力,相当于民生银行的一劫。”接近民生银行高层的知情人士感叹。

  当时民生银行多位高管虽有耳闻,但认为形势不太严重,直至1月27日到银监会报告毛晓峰失联,才确认毛晓峰已出事。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表示,中纪委找到银监会相关人士,告之毛晓峰因违纪被查。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