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安邦股东资格过审即启动换届

2015年04月23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高管表示,对于当前点位的股市,既要积极进入市场,更要对这个市场保持高度的警惕和警醒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22日晚,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公布一季报业绩会纪要。对于市场关注的银行资金入市现象,该行高管表示,“在目前的点位下,既要积极进入市场,更要对这个市场保持高度的警惕和警醒。”

  该行高管表示,总行对理财的占比投入、标准准入,以及配比的要求,是根据未来该行判断的股票指数相挂钩的,不同指数采取不同的管理标准。

  民生银行主要做资本市场三类业务,定增业务,结构性的股票融资融券业务,质押贷款及质押理财业务。“目前在积极稳妥地做这些业务。” 该行高管认为,就一季度的情况表现来看,民生银行更多地还是在审批的一部分业务。所以在整个理财业务投向资本市场的比例,在实际运用额中占比不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