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暂未纳A股入新兴市场指数(更新)

2015年06月10日 06:28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额度审批程序、资本流动限制以及实际权益所有权三大问题成为MSCI拒绝的原因。MSCI同时宣布与中国证监会成立工作组,探讨解决方案,并表示一旦问题解决,随时纳入A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摩根士丹利明晟指数(MSCI)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宣布,暂未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相关决定将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

  MSCI指出,将待中国监管方厘清一系列重要制度问题后,把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

  而其中投资额度审批程序、资本流动限制以及实际权益所有权问题成为A股亟待解决的制度问题。MSCI同时也宣布与中国证监会成立工作组,探讨解决方案。

  投资额度审批程序方面,MSCI在收集其主要投资者客户意见后发现,QFII及RQFII国际投资者明确提出需要更顺畅、透明的额度审批程序。MSCI指出,能够可靠地获取投资额度是相当重要的准入条件,而获发的额度大小应与资产管理规模相匹配,这对于需要完全复制追踪指数的被动型基金尤其重要。国际投资者也建议中国监管方,能够改进额度审批制度,在有需要时能够更灵活地获取足够的投资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