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纳入MSCI指数影响几何?

2015年05月20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的计算是:根据被动指数基金的配置规模大约会带来15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但短期内不会出现海外资金的涌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还需等待30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投票结束,预计在6月底前会出结果。”接近证监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上述人士认为,A股若能纳入MSCI指数不仅能够引入大量海外资金,其战略意义更为深远,是中国资本市场从0到1 的转变。海外投资机构入驻A股市场从长远来看,不仅带来成熟的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也会逐渐完善中国的投资者结构,使中国资本市场逐步从繁荣走向成熟。

  MSCI是指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的国际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受到了全球专业投资人士的广泛参考。因此,作为备受关注的重要指标,也成为了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采用最多的投资标的。据估计,追踪MSCI指数的基金公司有5000多家,资金总额高达3.7万亿美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