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赴港上市 问鼎港股“集资王”

2015年05月18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泰证券主打低佣金模式,其在本轮牛市中业绩颇为亮眼,而AH差价也使这只新股颇受关注。然而外资投资者担忧,以华泰证券为代表的内地券商过度依赖牛市交易量及两融业务,长期来看,恐将在牛市退去后“裸泳”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华泰证券(6886.HK)今日(5月18日)开启赴港上市路演,计划集资金额最多可达350亿港元。眼下A股及港股牛市火爆,这家中国第四大券商的赴港筹资金额有望超过广发证券,成为今年以来港股乃至亚洲市场IPO中的“集资王”。

  根据记者在投资者路演现场获取招股书,华泰证券此番上市招股价定在20.68至24.80港元之间,共发售14亿H股新股,集资金额在289.5亿至347.2亿港元之间。假设其行使超额配售权,最多集资金额可达405亿港元。

  华泰证券将于5月29日公布定价及认购结果,并于6月1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