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A股纳入MSCI指数(更新)

2013年04月19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与包括MSCI在内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进行了沟通,目前还需要就外汇管制、财税政策等问题进行研究

  【财新网】(记者 郑斐)4月19日的新闻通气会上,针对近期媒体关于A股纳入MSCI指数的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称,证监会与包括MSCI在内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进行了沟通,对A股纳入相关指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对于上述事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还需要就外汇管制、财税政策等问题进行研究。

  新闻发言人表示,吸引中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有利于优化市场投资者结构,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贯政策。推动中国A股市场纳入国际市场指数,有助于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影响力,推动境外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