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银行计划一个省设立一家

2015年03月10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银监会内部已经计划今年推出30家民营银行试点,一个省设立一家;“银监会从来没有设限额,成熟一家批一家,但也不是随便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此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

  高层首次提出设立民营银行“不设限额”,这为民营银行的扩大范围带来很大想象空间。

  此前银监会的口径是“对于符合条件的民营银行, 成熟一家审批一家,审慎推进。”目前,银监会已经批复了5家民营银行筹建(温州民商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天津金城银行),分别在浙江、广东上海和天津开展试点,其中两家民营银行前海微众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开业。这5家民营银行都属于区域性银行,或者特定领域限制的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