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海通国君违规 暂停新开两融账户三个月

2015年01月16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违规存在到期未展期行为,证监会对此处以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3个月的处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记者 曹文姣)1月16日,证监会在通报2014年四季度两融业务检查结果时表示,融资融券业务运行平稳,风险可控,但也发现部分券商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未按规定及时处分客户担保物、违规为客户与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此外个别券商还存在整改不到位、受过处理仍未改正甚至出现新的违规等问题。

  证监会点名批评称,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违规存在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问题,受过处理仍未改正,且涉及客户数量较多,证监会对此处以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3个月的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