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融违规开户 上海证券被出具警示函

2015年01月15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券商的首轮巡检锁定迅速崛起的两融创新业务。检查刚刚开始,多家券商即暴露出违规行为,且大多与过分追求业务量而未严格执行风控措施有关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14日,深圳证监局宣布对上海证券深圳福鸿路证券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原因在于,证监局在进行举报事项核查时发现该营业务通过沿用原有客户资金账户的方式,为6名在该公司从事证券交易不足半年的新客户开立了融资融券账户。

  深圳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同时反映出该营业部客户账户管理内控不完善。

  依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