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确定收购上海证券

2014年03月1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达标“一参一控”以及上市在即,上海证券虽业绩一般,国泰君安仍加速整合

  【财新网】(记者 蒋飞)正在筹备上市的国泰君安证券确定将收购同为上海国际集团控制的上海证券。知情人士称,上海国际在这桩交易中发挥主导作用,意在整合旗下证券公司资产,同时解决国泰君安因“一参一控”问题而受到的制约。

  目前这起收购的细节还在商议中。由于上海证券体量较小,收购交易本身不会对国泰君安的上市申请造成大的影响。整合之后,上海国际将只控股一家证券公司,从而满足参股和控股证券公司分别只能有一家的监管要求,国泰君安因此受到的各项政策限制也将得到解除。

  上海国际集团控制着多家上海地方金融企业。除了两家证券公司之外,上海国际还是浦发银行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