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两融规模短期承压 仍将稳步增长

2014年12月1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公司的两融规模仍将稳步增长,9000亿不是顶。短期内的限制并不是来自于监管层的限制,而是年底各种因素造成的资金头寸紧张。通过两融受益权转让对接银行理财资金的做法,仍有很大空间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专业的投资者对于前期急涨的行情系资金推动心知肚明,因此对于资金面的松紧程度尤为敏感。沪深交易所公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余额数据虽然并不是场内资金的全部杠杆,但因其透明度和及时性而备受关注。券商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证券公司的两融规模仍将稳步增长,短期内的限制并不是来自于监管层的限制,而是实实在在的资金紧张。

  目前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已经超过9000亿元,占日均成交量的100%。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这一比例相比周边市场并不算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