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获首个券商结售汇业务牌照

2014年12月04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泰君安获得结售汇业务牌照,打破了商业银行的垄断,证券公司可借此提供更丰富的跨境投融资服务,也是其迈向国际现代投行的重要步骤

  【财新网】(记者 蒋飞)国泰君安证券12月3日晚间向财新记者证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已于近日批复该公司的结售汇业务资格。国泰君安由此成为首家获此资质的证券公司,这将为其开拓更多类型跨境投融资业务提供便利。

  据国泰君安相关人士介绍,结售汇业务是国际投行重要部门FICC(Fix Income, Currency and Commodity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的重要一环。从国际经验来看,FICC业务占到国际投行业务收入的50%以上,是投行业务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利率、汇率、信用市场化的加速,企业直接融资比例的提高和国际化进程的推进,结售汇和外汇业务是国内券商向国际现代投行转型必不可少的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