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奇葩”研报:5000点不是梦

2014年09月03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席分析师任泽平在研报中引用样板戏唱词,改写诗歌,感情强烈,为牛市摇旗呐喊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穿林海,跨雪原,气冲宵汉。抒豪情,寄壮志,面对群山。党给我智慧给我胆,千难万险只等闲……”这段知名的样板戏《智取威虎山》唱段,出现在了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9月3日发布的研报《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中,引市场热烈关注。

  任泽平的这篇报告引发市场热烈关注并不完全在其反复强调的“死多头”态度,而在于报告中多处运用比喻、夸张、渲染、引用等手法,感情强烈如檄文,辞藻华丽,改写诗歌,并多处引用样板戏和文革用语,如“旧势力”、“军令状”、“奔赴前线、整装待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