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总裁为何圈定杨德红

2014年09月04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杨德红是非常善于协调各种关系的“能人”,在顺利完成爱建重组后,选择了接受国泰君安总裁这一职务,亦符合上海金融国企人事安排的博弈规则
资料图:时任上海国际集团副总裁杨德红。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蒋飞)国泰君安证券新任总裁人选敲定。9月2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在上海国际宣布,48岁的上海国际集团现任副总经理杨德红被推荐担任这一职务。

  不是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力荐的少将顾颉,不是年少有为的汇添富总经理,也不是昔日高官的爱女,为什么会是杨德红?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顾颉与杨德红均是万建华举荐。42岁的顾颉是从公司基层成长起来,2011年受万建华提拔成为公司副总裁,目前分管经纪和资产管理两条重要的业务线。杨德红在上海国际工作时曾经与万建华密切合作。后期,这一职位也出现了其他竞争者,包括41岁的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等。各方面博弈的结果,杨德红胜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