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新任总裁即将敲定(更新)

2014年09月03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事问题在金融机构一直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这会直接影响金融机构的发展思路和战略设计。原总裁陈耿离职后,国泰君安新任总裁人选就是一个热点,是在内部选择,还是从外部空降?市场经验与政治背景各占几分?

  【财新网】(记者 姜江)正当北京处在紧张的新一轮金融人事变动的前夜时,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正在为国泰君安新任总裁人选考察几位备选对象。财新记者获悉,其中较有竞争力的包括现任国泰君安副总裁顾颉、现任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以及多年前曾在国泰君安担任副总裁,现为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的华一沨。另外,现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德红也在考量范围之内。

  国泰君安正在绸缪上市,这家公司不仅在证券行业位居前三甲,也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券商,为其物色一位合适的总经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述四个选项也全部来自于本地金融机构,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均为四十岁出头的年纪,履历可谓各有不凡,虽然仍是上海金融工委在考察决断,但增加了市场化选择的意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