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拟购华安基金20%股权

2014年03月20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交易完成,国泰君安将与旗下公司合计持有华安基金4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上海金融国资整合或加速国泰君安上市进程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3月20日,国泰君安证券拟收购华安基金管理公司20%股权的传闻受到市场关注。20日下午,国泰君安一位中层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收购事宜,并表示目前收购仍在进行中,最快一周内将出结果。此举意味着国泰君安上市进程再次得以推进。

  国泰君安证券此次从华安基金老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手中受让其持有的华安基金20%股权。如交易完成,国泰君安证券将与旗下国泰君安投资一起,共计持有华安基金40%股权,从而成为华安基金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