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IPO有望加速

2014年11月15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信证券IPO顺利过会,开启了证监会扶持券商IPO的序幕,目前仍在排队的7家券商显然将提速过会,沪港通的开启也有效增加了券商利润预期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在2014年11月14日召开的发行审核委员会上,国信证券的首发申请获得无条件通过。在排队等待于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八家券商中,国信证券有望率先在国内实现上市。

  上一个于国内上市的券商为西部证券,上市时间为2012年5月3日,至今券商上市停滞已达30个月。经历了2013年IPO市场的关闸,2014年A股市场迎来新一轮券商上市热潮。

  2014年9月,证监会下发了《关于鼓励证券公司进一步补充资本的通知》,鼓励支持券商上市,并适当降低持股5%以上股东入股证券公司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