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启动券商两融业务现场检查

2014年12月12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会近期没有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进行窗口指导,今年以来两融业务发展较快,证监会近期会将启动第四季度现场检查工作,对部分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券商两融的杆杠率和质押率

  【财新网】(记者 刘冉)今日(2014年12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监管情况进行相关介绍,表示证监会将启动券商两融业务现场检查。

  邓舸表示,为了落实“新国九条”和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证监发(2014)37号),支持证券公司融资业务规范有序发展,证监会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目前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待条件成熟,将按法定程序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