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首调查美做空研究机构

2014年12月23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做空研究机构香橼2012年发表的一份关于恒大地产的研究报告涉嫌含有虚假资料,并从中谋取不当利益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香港证监会昨日(12月22日)宣布,已通过港府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下称审裁处)展开研讯,指控美国做空研究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2012年发表的一份关于恒大地产(3333.HK)的研究报告含有虚假成分,并从中谋取不当利益。

  香港证监会提交给审裁处的报告指出,香橼发布的恒大地产报告载有“虚假及具误导性资料”,包括指出“恒大无力偿债,并持续向投资者呈报有欺诈成分的资料。”这是香港证监会第一次对海外做空研究机构采取相应法律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