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举牌华夏银行 可进可退

2014年03月05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恒大地产至今未主动接触华夏银行,未谋求董事席位;华夏银行大股东首钢集团陷入亏损泥淖,是否减持华夏银行股份,关键看北京市的态度;恒大可进可退
2009年12月4日,北京,恒大地产展台亮相中国住交会。 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3日晚,恒大地产(3333.HK)以旗下五家公司名义,通过增持行为,悄然举牌华夏银行(600015.SH)。

  虽地产商入股银行动作频频,但与万科入股徽商银行、越秀收购创兴银行不同之处在于,恒大地产与华夏银行尚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到目前为主,入股、增持、举牌,均属恒大的单方面行为。

  “这次入股我们并不知情,增持也是。”接近华夏银行高管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恒大地产并未与该行沟通过。恒大地产尚未向华夏银行提出在董事会占一席之地,双方尚未建立战略合作事项;目前银行股处于低价,恒大地产入股华夏,可能是“抄底”银行股的市场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