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引导理财“非标”回表

2014年12月05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就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并非推动理财资金进入股市,而是要为理财产品正本清源。该文件旨在从根本上解决理财业务中银行的“隐形担保”和“刚性兑付”问题,化解银行理财业务的潜在风险,推动理财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4日,银监会下发关于就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要求商业银行于12月8日前反馈意见。

  该文件旨在从根本上解决理财业务中银行的“隐形担保”和“刚性兑付”问题,化解银行理财业务的潜在风险,推动理财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质。

  征求意见稿设定银行理财产品分类,在引导理财产品由预期收益率型转向净值型之外,允许银行发行结构性理财产品、项目融资类、股权投资、另类投资等不同于开放式净值型基金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上,要求资产投资比例不得笼统规定为0-100%,不得出现误导宣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